Sunday, March 20, 2011

见证


主内弟兄姐妹平安,感谢神让我在这里分享我的见证。我的名是潘在涌(Quah Chai Yoong),在UTHM 读机械工程学士第一年。我来自霹雳的一个小地方,金宝(Kampar)。家里只要妈妈,我,妹妹和弟弟是基督徒。

4,5岁就在教会里长大,所以就在主日学的时候认识神和耶稣。一年一年地过去,每个星期都参加主日崇拜,听牧师讲道。在Form 3就参与青年团的崇拜,也开始参与事奉,身为电脑组组长。整组只有我一人,所以每个星期就和敬拜赞美组一起练习,准备歌词,星期日的歌词就一手包办。那是就很热心很享受地事奉,从来没想过停。

SPM近了,妈妈说要专心读书,就把电脑组交给弟弟。从那天起就没什么事奉神了。就这样,当初那份热心慢慢变成淡心了,也把神放在脑后。每个星期还是会去教会,不过不是因为神,而是因为我是司机,必须载家人去教会。有时也没有去。

可是神没有因为这样就忽略我,偶尔给机会事奉祂。每年的耶稣受难日,复活节和圣诞节都会有少少事奉。还记得在去年受难日扮演耶稣背着十字架的画面和在圣诞节扮演约瑟的角色及参与报佳音。但是我没有从事奉了解神,一直都因为事奉而事奉,根本没有深深地了解神要的是什么。

在神怀抱里长大的我,并不怎么认识了解我所相信的。读经祷告更加不用说。有段时候,圣经生灰尘,蜘蛛网和发霉了。对神的话语只有表面的了解,还是一知半解那种。祷告只是在有困难的时候才会祷告。

直到去年接通知成功被大学入取,还得到工程系。真的很难想象,STPM2.41的成绩竟然得到我第7个选择的机械工程。有些朋友的成绩好过我很多的都得不到。那是心里真的很感谢神,因为可以做大学生了。

就这样一个人踏进UTHM,在Orientation Week 认识第一个人弟兄-敬祖。他邀请我到希望教会。我心想,是间什么教会来的,从来没听过。就在当时因为还没找到要去的教会,加上妈妈的吩咐,所以就答应了他。

还记得第一天,许多弟兄姐妹很热情地迎接我们。心里真的蛮感动的,连我自己的教会都没这样做过。更何况我们第一次见他们,怎么这样热情招待我们。到了崇拜,时间是我最忍受不到的,实在太长了,跟我的背景完全相反。一直看手表,几时才能回家。有时考虑离开,去其他教会。可是敬祖一直邀请我加上我又不会拒绝人,就继续地去教会。当时被followup,压力感和反感都出来了。为了不要伤害他,就应酬他吧。

渐渐地我成为只羊,每个星期被牧羊。经过教导,我慢慢了解神更多。以前事奉是一种责任和工作的想法被纠正过来。18课程里学习到许多我从未知道的基本知识。谦卑,放下,顺服,爱,接纳,饶恕,包容都是以前没听过的。

过后就认识这个异象,完成大使命。当初只是知识上的了解,觉得实在是太大了,我做不来,也不觉得什么负担。一直都是觉得自己上到天堂就ok了,其他人不关我事。直到今年,家里和周围发生了许多事。神就透过这些事跟我说话,让我看见这个异象的重要性,要对每个灵魂都有负担。那时就决定参与和委身在当中。事奉越来越多,时间就显得不够用了。晨祷,小组,祷告会,牧羊的那些时间都是我最好用来休息或者赶功课,现在全没了。

可是神用 马太福音633 77-8 来鼓励我。身边也有一班兄弟姐妹时常地帮助我,鼓励我,让我在这条道路上不觉得孤单反而更有力量地奔跑。

经过上个星期的BC,我对这个异象更深的了解。神拣选我们成为君尊的祭司是要把更多的灵魂带归向祂。神要透过一切来磨练我们,成为祂所要的器皿。身为祭司,我们必须分别为圣出来,成为那盏灯,照亮这个黑暗的世界。

最后我要感谢神把我带来希望教会,让我明白到基督徒所要完成的使命。然后,我也要感谢我的牧者-敬祖弟兄 很用心地教导我。还有,Hope Batu Pahat 的每个兄弟姐妹。

谢谢你们!

让我们继续地渴慕神,成长,成为神国度的精兵,为神赢取更多灵魂。

愿一切荣耀归给我们的天父。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